close


「攜手港澳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暢通三地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發展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灣區經濟。共同建設更多國際合作平台,將廣東的製造業優勢與港澳的國際化優勢充分結合起來,一起邁向國際分工體系高端。」這是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今年5月時,點出「粵港澳大灣區」的精髓和意義。

台中年菜餐廳 大溪 火鍋推薦湖口 麻辣火鍋

大灣區內核心城市的發展定位,廣東省社科院專家們認為,以產業角度來看,香港將繼續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擔當內陸與海外的燒烤 復興「超級聯繫人」角色;澳門利用與葡語國家的聯繫,發展旅遊休閒服務業;廣州具有空港、海港優勢,又被賦予國家重要中心城市地位,要帶動區域輻射能力;深圳則是國家創新城市,負責引領產業、科技、制度上的創新。港珠澳 一小時生活圈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葉飛呈表示,以橫琴為例,除了是廣東自貿區三大片區之一外,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與香港的距離縮短為車程半小時,讓香港、珠海與澳門成為「一小時生活圈」。「全世界經濟最強盛的地方都在灣區」,葉飛呈舉例,像是美國舊金山灣區、日本東京灣區等都是,依靠著灣區沿岸的城市群一起壯大,而大陸的粵港澳大灣區則是比上述兩地腹地更大、資源更多,且有山有水,地理位置優越,是很好的經營環境。澳門跟珠海 遲早相連「遲早澳門會跟珠海連在一起!」澳門擅長國際旅遊觀光、香港是國際金融重鎮,而珠海則是有觀光、產業等多功能的宜居城市,這三個城市搭配起來,葉飛呈預估,珠海的戶籍人口會從150萬成長到200萬人,人口一多、相關產業也會更發達。IDG資本全球董事長熊曉鴿也提到,珠海可在文化創意、現代會展服務等方面發力,成為大灣區中文化創意產業中心、會展業中心,吸引全球最聰明的人到珠海來,成為高端產業信尾牙禮品息交流的集聚地之一。(旺報)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hughesarmx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