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1月23日是世界自由日,世界自由民主聯盟23日在國軍英雄館舉行慶祝活動和會員代表大會。總會長饒穎奇致詞時,回顧了1980年代以來,台灣民主化的歷程,自1996年第一次總統直接民選,2000年、2008年、2016年的三次政黨輪替,政權均可以和平轉移,被國際社會譽為民主發展的典範。台灣在短短時間內取得民主轉型的成就,台灣人民應該引以為榮,彌足珍貴。

本次123自由日活動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約有200名代表參加。饒穎奇、世盟中年菜食譜大全佛跳牆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監察院長張博雅、外交部次長侯清山等人,一起敲響「自由鐘」。

饒穎奇表示,雖然情勢有所轉變,但推展自由民主的普世理念,維護世界和平,伸張123自由日的歷史意義,都不會改變,而且還要更積極推動。

他回顧台灣民主發展歷程指出,1987年,前總統蔣經國宣布解嚴,接著廢止動員戡亂時期,台灣自此從威權統治,漸漸走向自由民主。1996年第一次總統直接民選,2000年、2008年、2016年的三次政黨輪替,政權均可以和平轉移,被國際社會譽為民主發展的典範。台灣在短短時間內取得民主海鮮吃到飽 高雄轉型的成就,台灣人民應該引以為榮,彌足珍貴。

饒穎奇認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化真正落實與發展,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貢獻,早在1986年,國民黨第十一屆三中全會,蔣經國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向大會提出政治改革議案,以黨的革新來帶動全面革新,提案中包括充實中央民意代表機構、地方自治法制化、制定國家安全法、開放黨禁、革新黨務、解除戒嚴等6項重大議題,造就了1987年7月15日零時解除戒嚴,當年12月5日開放黨禁,1988年元旦開放報禁等多項台灣自由民主化重大政策,讓台灣在自由民主體制下,進一步發展開放民主社會。

曾永權則表示,世盟將在今年4月,邀請世盟各國分會的負責人、國會議員、各國政要、全球愛好自由的人士,來舉辦國際自由民主論壇,以推展全球化自由民主,歡迎各位踴躍參加。回顧過去歷史,曾經有兩次世界大戰,但是全球各地的人民,都深切體會到,唯有自由民主,才是能夠獲得和平安全的最佳途徑。

曾永權指出,「2013年美國相關機構提出統計,全球有190多個國家,有90個國家是屬於完全民主自由的國家,有55個是屬於半自由的國家,可見世界各地都有一股不可抗拒的自由民主洪流。最終目標就是要提升人類的福祉,但是仍然要在以法治為核心的價值,政府依法行政、人民監督政府,自由民主才能鞏固和深化。這就是今天大會台北除夕年夜飯餐廳的主題,民主法治價值的真實意義。」

▲世盟總會長饒穎奇出席世界自由民主聯盟舉行的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圖/記者彭媁琳攝,2017.01團購美食三重.23)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舉行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圖/記者彭媁琳攝,2017.01.23)

高雄年菜外賣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hughesarmx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