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娜塔

水餃是我童年至今的家常菜記憶,一直到現在,回娘家偶爾還會看到熟悉的場景──包水餃包不停的媽媽,和她自己發明的「包水餃法寶」。

以前的我不懂得珍惜,總是嚷嚷自家包的餃子吃得好膩,不愛吃也不會包,除了和忙著包水餃的媽媽聊天,一次也沒嘗試學習。嫁了人之後,多少得進出廚房學著洗手作羹湯,最近回娘家竟跟著媽媽包起了餃子,說是閒著無聊、或是意識到自己的轉變都好,我開始對水餃產生特別的感情,就像懷了孕才明白做母親的辛苦一樣,親身體驗後龍潭團購美食一點一滴在醒悟......

媽媽的餃子餡,總是有韭菜、高麗菜兩種口味,自己調味拌勻的,和外面賣的就是不一樣。

不過,我今天想分享的,並不是媽媽包的水餃有多好吃(在我心中它永遠是最美味的),也不是要教大家如何包水餃,而是,我想揭發我老媽不為人知的撇步--也就是她自己發明的「快速沾水器」!

噹噹!就是這個啦,「塑膠果凍杯」一只!

這個用法非常簡單,就是找到杯口和水餃皮大小差不多的塑膠果凍杯,放在裝盛一些吸附開水的廚房用紙巾(泡久也不會脫絮那一種)上面,接著只要在填餡前蓋下環形水印於餃子皮邊緣即可。

如此一來,不僅省去沾水塗抹的時間,還能塗得既均勻又水份適中,捏合更火鍋吃到飽加便利,包餃子迅速又美觀,很讚的方法吧!

雖然我捏合的水餃並沒有媽媽來得漂亮,但是箇中竅門我已經大略學會囉!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在家自己試試,親手包好吃的水餃讓家人品嚐;媽媽的獨家撇步,不僅方便易懂,而且充滿了她個人的生活智慧,更是身為人妻的我應學習的楷模,媽媽,妳好厲害哇!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娜塔?立志變辣塔】

蘆洲 火鍋吃到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5日專電)在中華民國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下,印度成為這項政策中的重點。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近日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指出,台印正在協商,台灣計畫引進印度東北部勞工赴台工作。 印度官員證實,台印之間確實正在磋商台灣從東北省分引進印度勞工並簽署台印勞工協定的事宜。 田中光日前接受「印度電訊報」(TelegraphIndia)專訪,談到台印近來關係長足的進展,從去年9月陸續簽署了從農業到鐵路的合作協定,最近更探討台灣引進印度勞工在台工作。 田中光透露,為解決台灣高齡化社會勞動力不足問題,台灣計畫從印度東北省分引進勞工到餐飲和飯店業工作,印度中央政府對這項勞工計畫表達十分支持的立場。 此外,引進更多印度勞工,也有助雙方的相互瞭解。 台灣目前已有來自菲律賓、越南、泰國和印尼超過50萬名外勞,以補足因高齡化社會勞動力不足的問題。 此外,印度國會22位友台議員也於上月成立「印台國會友誼論壇」,藉此強化台印間國會的交流。 田中光表示,自從總理莫迪上台後,是台印關係史上最活躍的時期,「我保證在未來3到4年間,台印關係會有更飛躍性的成長」。 報導說,印度雖然只承認北京並與北京有正式外交關係,但由於台印共享相同的戰略意義與民主價值,加上彼此都對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擴張表示憂慮,這也是印度「東進政策」(Act East)的核心。1060105

曼谷市中心的交通宜蘭 火鍋料宅配警察攔下車輛,進行安檢。(法新社)

2017-01-0515:4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12月29日至1月4日的新年假期期間,泰國的車禍致死率與酒駕案件特別高,當地俗稱為「危險七日」。儘管掌權的軍政府大力取締酒駕,但根據泰國官方今日(5)公布的數據,新年假期間公路發生車禍的機率提高了25%,將近480人駛向黃泉路。法新社報導,泰國擁有全球最致命死亡公路,城市裡數百萬的工人在新年期間回鄉時,死亡人數便隨之上升。泰國軍政府自2014掌權後,便不斷取締酒駕、祭出更嚴厲的懲處,甚至強迫違法者到太平間瞻仰酒駕受害者的屍體。儘管如此,泰國內政部防減災廳表示,上週車禍湖口團購美食致死人數上升至478人,較去年同期的380人還多。內政部副部長蘇提(Suthee Markboon)說,死亡主因為酒駕和超速,車禍達3919件,包含摩托車騎士。有專家指出,摩托車騎士不怎麼戴安全帽,也是致死原因之一。軍政府表示,官員在12月29日至1月4日期間逮捕約67000位酒駕駕駛,並扣押超過4000輛汽車。不過法新社指出,泰國交警以收賄、放任有錢人聞名,很有背景的駕駛可以免於罰責。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危險7日的最後一天向記者承認,儘管祭出多項預防措施,他的政府今年仍打了敗仗。
526AAF995CF76949
arrow
arrow

    hughesarmx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